诺灵静儿

我爱你(他和他的情书)

我爱你,但不把你当成玫瑰或黄宝石,
我爱你,像爱恋某些隐密的事物,
秘密地,介于阴影与灵魂之间。

我爱你,把你当成永不开的花但自身
隐含花之光芒的植物;
因为你的爱,某种具体的香味自大地升起,暗自生活于我的体内。

我爱你,不知该如何爱,何时爱,打哪爱起。我对你的爱直截了当,不复杂也不傲慢;
我如是爱你,
因为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方式;
我不存在之处,你也不存在,
如此亲密,你搁在我胸前的手便是我的手
如此亲密,我入睡时你也合上双眼。

改编自〔智利〕巴勃罗·聂鲁达的诗<我的爱>
在别处看到这首诗一刹那就觉得好像他们,他写给他的情书,他俩谁写给谁好像都不违和,感觉酸酸甜甜的密密匝匝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