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灵静儿

像小孩子一样活在当下

今天早上突然听到一个算是间接熟识的人去世了,觉得很突然不能相信。想到了死亡也觉得有点恐惧,人越上年纪对未来就越有一种力不从心不能掌控在自己手里的无力感。年轻的时候觉得死亡离我们很遥远,觉得那根本就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这种想法慢慢动摇了,开始对未来的不可预知感到不安害怕甚至恐惧。为什么呢?因为年轻的时候,身体如朝阳充满活力,只要不是自己糟蹋,你的身体掌控在自己手里。可是慢慢年纪越大身体状态也变得没有以前好了,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力在流失,越来越不能控制它,内心感到恐惧不安害怕。其实外在的危险系数是一样的,年轻还是年老,身体遇到外在的危险系数是没有改变的,是我们的身体应对外在的状态改变了,没有以前强大了,身体变了,心理也跟着变了。年纪越大越接近死亡,就越害怕,越不安,甚或越是恐惧,其实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规律,如果你有信仰比如宗教对死亡世界的描述,你会觉得好受一些。
小孩子不会有生老病死的概念,他们之所以简单快乐,是因为他们永远活在当下,不会回忆过去,想像未来,不会活在不安的状态里。他们想的是现在有人陪自己玩,可以吃到好吃的东西,可以玩喜欢的玩具,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耍。他们不会让思想停留在过去已经发生的事,也不会想像未来还没有发生的事,他们是活在现在,当下这一刻,想哭就哭,哭完发泄完就好了,不会沉浸在过去的情绪里出不来,长大的人就做不到这些,所以孩子很容易就快乐。好好活在当下,努力让自己活在当下,像小孩子一样活在当下活在现在。

评论

热度(3)